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

Umeå 生活指南地圖

Umeå 各區介紹

從地圖上,Google map 紅色圖釘的位置是 Umeå 市中心的地方,整個城市坐落在河的兩側,較多的人口居住在東岸。學校也在東岸,而且是在山丘上(所以去市區騎腳踏車會很爽,回來就要崩潰了)。


接著介紹學校附近的區域,大部分 Umeå 的區域騎腳踏車都可以順利到達,不會太辛苦,所以只要天氣還不錯(不下大雪),我就通常會騎腳踏車移動。

大多數國際學生選擇的宿舍位置在學校附近的 Ålidhem,尤其是靠近 Ålidhem centrum 的地方,其它也是學生宿舍區的還有:我交換時住的 Nydalahöjd (最靠近湖的一區)、學校北邊只隔一條街的 Berghem、離學校最遠的 Mariehemsvägen 附近區域。


Ålidhem 區在學校南邊           Ålidhem centrum 有三間超市 ICA, Lidl, Coop

Nydalahöjd 區在學校的東邊        Berghem 區在學校北邊

Mariehemsvägen 位在 Nydalahöjd 北邊,距離較遠,腳踏車車程到學校約 20 分鐘。

Umeå生活採購地圖指南

接著,就是要來說一下更遠一點的區域了,尤其是大採買食物和生活用品要去的地方,對留學生而言更是重要啊!!!

Ersboda(瑞典語的 "rs" 和英文的 "sh" 一樣):位在離市區遙遠的北方,這個區域裡最南邊的幾條大街,有大量的郊區型量販店,比如瑞典本土最便宜量販店 Willys、Coop Forum 量販店、體育用品Outlet XXL和Stadium、酒類專賣店 Systembolaget、二手店如紅十字會 Röda Kroset 和 Myrorna。這區真的是住在 Nydalahöjd 的我大採購,幾乎是最方便的好去處!

另外一個大採買的好去處,就是IKEA了,這個 IKEA 在 2016年 3 月才正式開幕,而這也是瑞典北部唯一的 IKEA,聽說開幕當時門庭若市,大家有種「Umeå 終於也有IKEA,終於被認證為『城市』了」的感覺!買房間用品、廚具在這裡統統都可以找的到,你在台灣IKEA看的到的類型這裡都有!(畢竟是跨國企業嘛~到哪裡都差不多)。

更重要的是,在IKEA的旁邊就是巨大的商場了,裡面也有各式各樣品牌的衣服、鞋子、餐飲,瑞典品牌 H&M 在這裡也有量販店大小的店面喔,Willys 當然也不可或缺,這間比 Ersboda 的還要大一些。裡面應有盡有值得逛逛,和三五好友在週末下午到這裡逛逛街後,還可以到 IKEA 吃便宜下午茶,真的是超讚的享受!腳踏車車程從 Ålidhem centrum 騎到這裡大約 20 分鐘,也有公車直達,都很方便!



最後,大採買當然也能到市中心去囉!
市中心有一條徒步街區都是商店,上面也有兩間大間百貨公司:Utopia 和 MVG。
目前(2017暑假),市中心正在施工第二條徒步街區,等到2017年九月完工時,就會有完整的兩區徒步區了,好好去逛逛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